校長的話

優質的教育應以學生為本,人人平等,並以愛心服務,充份顧及學生身心障礙情況,以及能力、性向等因素,照顧學生能力差異,提供活動及學習經驗,幫助學生建立整全的人格,提昇學生個人質素。

啟聾學校透過「基督化教學、以人為本」的辦學理念,倡導平等教育的精神,照顧有嚴重至深度聽障的中、小學生,同時支援在主流學校就讀的融合教育聽障學生,致力爲學生終身學習打下基礎,提供適切和優質課程和全人教育,培育學生自主學習,樂於學習、善於溝通、勇於承擔、敢於創新等素質,幫助他們融入社會,過獨立生活。

我的「教育信念」:
我深信每一個學生都是獨特的,都是上帝所愛,並有上帝所賦予不同的恩賜。教育不但是生命影響生命的工作,也是基督交托給信徒教師的使命(馬太福音28:19-20),因此作為基督徒和教育工作者,有責任「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到上帝面前」(歌羅西書1:28-29),使人認識上帝,使他們得豐盛生命。

特別是對聽障學童和身體有殘障學童,要更多的關顧,正如聖經所講「教養孩童,使他走當行的道,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。」(箴言廿二:6)

我會持守這個教育信念,竭盡所能領導學校作育英才,按照聖經真理立場提供全人教育,叫人和上帝和好,使人與自己、他人、社會、國家、自然世界和教會復和,建立正面的關係,及對之有正確的認識;並在信心、愛心與盼望上,產生事奉和服務的熱誠,來榮耀上帝,造福人群。

我的「教育願景」:
邁向卓越、超越自我,為聽障學童提供最適切和優質的教育服務。

許加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