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師資歷

教師專業團隊

 

(初級程度為 84%,餘下的16%均為新入職老師,現正報讀初級手語證書課程。
 
註:
  1. 校方要求所有入職的老師必須於1年內完成初級手語程度課程及3年內達至中級手語程度。
  2. 校方於開學前會為新入職的教師提供手語工作坊,教導他們基本的手語表達技巧及善用網上資源(下列第3及第4點)去學習手語,提升他們的手語表達能力以應付新學年的教學。
  3. 為提升教學效能,本校過往曾兩次成功申請優質教育基金(合共超過500萬),創建《啟聾手語視像字典》,當中有不同科目的學科詞彙手語表達方法供學生和教師使用,協助學生理解教學內容及鞏固所學。字典內亦有大量日常生活詞彙的手語,令老師可以更有效運用手語和學生溝通。
  4. 為應付大眾學習手語的需求及建立聾健溝通的橋樑,香港路德會與本校合作,於去年成功申請創科生活基金(約400萬),建立《聾健同行》手語溝通平台,老師亦鼓勵運用這個網上資源去學習不同情景的手語對話表達方法,提升使用手語表達句式的對話溝通技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