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工服務

  • 輔導學生和家長認識和善用校內服務,令學生能愉快地學習。
  • 轉介有需要或有困難的個案應用校外服務,如經濟、房屋、醫療、裝備及其他方面的實質援助,使學生能在較理想及公平的條件下成長。
  • 在學生不同的成長階段,透過個案服務、小組工作及有特定目標的活動,輔導他們認識自己的弱能,並積極發展弱能以外的多元潛能,持正面的態度生活,為日後能融入社會過獨立生活而作好準備!
  • 輔導家長了解子女的缺憾和能力,協助他們在子女不同的成長階段,以較有效的方法和態度教育子女。又鼓勵家長製造機會推動健聽家人與聾童有意義地互動,使聾童在能獲家人支持下達致較佳成長,亦有助他們學習和發展與其他健聽人士的互信和共融。
  • 與外間團體合辦不同形式的傷健活動如功課輔導、溝通技巧訓練、社會服務、參觀/康樂/發展性活動,以及其他不同的生活體驗; 既有助學生擴闊視野,又吸納社會資源減輕家長負擔,更藉此教育社會人士認識和接納聾人,使傷健人士有機會學習共處和共融,擴闊聾童在社會可立足的空間,增加他們日後在社會過獨立而有尊嚴生活的可能性!
  • 如有任何需要,歡迎致電本校社工組24233232查詢。